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晓军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妇科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妇科肿瘤、妇科...

家庭医生在线:盆腔炎患者治疗及愈后期间在有没有需要注意的东西?

黄晓军:如果盆腔炎的患者在它急性发作的时候成急性发作阶段的时候,我们可以是给予高能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比如发烧的时候可以给半流饮食,但基本上来讲炎症发作的时候都要禁止辛辣食品、还有太油腻的食品。生活上面建议她配合医生的治疗,还有多休息、注意休息,以休息为主。当然这个时间段里面是禁止性生活也不能参与什么剧烈的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平时应该如何正确地护理私处?

黄晓军:首先每天得洗澡还有平常的时候,保持外阴尽量的干燥,比如穿一些宽松的衣服、棉质的衣服。有条件的是太阳晒内衣裤必要时要开水烫,但是不一定要求,每天都要开水烫。另外注意平常的卫生,比如大便以后由前往后擦,以免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口引起继发感染。还有平常小便完了之后不建议用纸巾去擦料尿道口周围的部位。建议还是不要用护垫,太高的频率使用护垫会引起外阴环境潮湿。外阴的潮湿环境更容易让女性感染的。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盆腔炎?

黄晓军:预防盆腔炎还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还要注意性卫生。另外在公众环境里面,比如游泳池、坐厕也要注意它的卫生条件。还有我们的妇科的手术要严格的有无菌的操作,预防感染。平常要建议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抵抗力。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 黄晓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