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承江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介入科

肿瘤经血管介入治疗和各种微创治疗技术...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曲张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肖承江主任:静脉曲张症状,往往出现比体征晚。体征最早出现,很多人看到自己的静脉曲张,拱起像蚯蚓一样,或者有一些像网格一样,像血丝一样的,透过皮肤就可以看到。

主要症状,主要是皮肤和肌肉的症状。你看肌肉它会胀痛,就站久了或者走路走久会胀痛,存在着典型的症状。皮肤的症状一是皮肤颜色,第二水肿。是有曲张的腿,你可以看到比没有曲张的,很明显变粗,皮肤颜色也变暗。还有因为静脉曲张导致皮肤营养不好,免疫力下降会出现皮疹、湿疹、皮肤硬化,甚至溃疡和溃烂。溃疡有些可以愈合,有一些是反复迁延不愈,它烂了以后,经过处理会有一点修复的现象,但是可能病因还在它又再次烂,反复愈合反复烂,最后就形成所谓的典型的老烂腿。整个小腿的皮肤全部硬化,很多疤痕,也有不能愈合的溃疡,这个对生活质量影响是最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