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承江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介入科

肿瘤经血管介入治疗和各种微创治疗技术...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曲张不及时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肖承江主任:静脉曲张也有大部分病号,可能有一半病号没有症状,形态上难看,有另外一半病号可能有症状。总的来说,可能治疗比不治疗好,因为早治疗,在没有出现皮肤和肌肉的并发症的时候。你治疗以后可以避免后续的那些并发症出现。

还有一些可能平常没有症状,但他曲张的静脉,由于血流滞流会形成血块,所以血块脱落会引起肺栓塞,如果比较大的血块脱落引起急性肺栓塞,有的可能在几秒之内,十几秒内就致命,也是要引起重视的。

主要以为皮肤并发症,这个并发症也是,我们曾经遇到有个病号,静脉曲张之后他出现喘气很困难,最后一查是肺梗塞了,栓塞来源就来自他静脉曲张的里面血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