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承江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介入科

肿瘤经血管介入治疗和各种微创治疗技术...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曲张有哪些类型?

肖承江主任:静脉曲张,如果从发病原因上分为大概有四类,一类叫原发性静脉曲张,另一类是比较多的叫继发性静脉曲张,还有先天性的,还有少数的是发病原因不明确。

按构成静脉曲张的,血管的部位来分类,有皮内的还有皮下,这么几种,我们有的叫毛细血管型静脉曲张,还有一种叫网格状静脉曲张,再是最常见的就皮下蚯蚓一样的静脉曲张。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

肖承江主任:静脉曲张从发病原理来说,大概有三个原因。从解剖结构上说,是下肢静脉的静脉瓣,还因为下肢静脉的解剖结构上有静脉瓣,有区别于其他部位的静脉。如果静脉瓣功能不全,还有是其他任何原因导致静脉压力增高。还有一个原因,就静脉壁本身比较薄弱,所以容易曲张,这是三个最重要的原因。其他的原因可以诱发,这三个原因不同程度的加重,并且这三个原因可以互相影响,最后都可以导致静脉曲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