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冬先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对妇科肿瘤、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女性...

家庭医生在线:病理性的卵巢囊肿会癌变吗?

彭冬先:病理性卵巢囊肿是有恶变几率,大概有1%-10%的范围,存在恶变的可能性。这有两种情况:一个本来就是早期的卵巢癌,它表现为卵巢囊肿并没有发现;第二种是它可能最开始是病理性是良性的,但是后面可能会恶变这是存在可能性的。

家庭医生在线:吃中药对卵巢囊肿的疗效?

彭冬先:对于卵巢囊肿治疗,药物治疗目前并没有确切的的方法和手段。当然也是针对不同的病人的人群、不同的种类卵巢囊肿种类来进行药物治疗。对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我们说不需要治疗,它本来可以自然消退的。对于病理性的卵巢囊肿,如果它没有症状可以考虑中药治疗,因为祖国医学博大精深,有一部分卵巢囊肿可以采用中药治疗,但是要提醒广大妇女的是,对于卵巢囊肿的治疗来说不能盲目的服用中药治疗。在服用中药治疗之前,应该先排除它有没有可能存在恶性的可能性,还有在服中药过程当中也要定期的监测。一旦效果不好或者是增大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及时的手术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样情况下卵巢囊肿做手术需要切除卵巢?

彭冬先:一般卵巢囊肿良性的都是建议保留卵巢的。但是对于卵巢囊肿体积很大、没有正常的卵巢皮质、卵巢囊肿恶变、绝经妇女,另外还有卵巢它出现扭转坏死的情况,一般是建议切除一侧卵巢。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彭冬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