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冬先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对妇科肿瘤、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女性...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期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彭冬先:对于妊娠期发现的卵巢囊肿要区别对待,看有没有症状,还有看怀孕到哪个阶段,以及卵巢囊肿的大小。在妊娠早期发现卵巢囊肿,比较小没什么症状,而且它是单纯的囊肿,肿瘤指标都是正常的,可以观察。

妊娠中期以后如果增大了出现症状了,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到了妊娠晚期以后如果发现囊肿,在排除恶性的情况下,没有急性腹症的情况可以等待到足月的时候再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和生活的注意事项?

彭冬先:如果是发现卵巢囊肿的女性,在平时生活当中还是要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因为卵巢囊肿容易出现扭转的情况,这样会出现对她以后急诊手术可能要切除卵巢这样影响比较大,所以平时活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剧烈的运动,尤其是平时翻身的时候,转体位的时候,突然的转体位可能会导致扭转的发生。在饮食方面虽然卵巢囊肿它的病因,并不十分清楚,但是与饮食不平衡还存在一定的关系,可能对于卵巢囊肿的女性,她的饮食就均衡的饮食、清淡饮食。

家庭医生在线:卵巢囊肿可以预防吗?

彭冬先:卵巢囊肿从病因学角度来说它病因不十分清楚,目前并没有很好的预防的手段。对于生理性的囊肿本身就不需要特殊的处理也不需存在预防。对于病理性的卵巢囊肿它与饮食,与她的心情可能存在一定的关系,平时可以保持心情的舒畅,保持合理的,均衡的饮食,适量的运动,保持生活规律,这些都是对预防卵巢囊肿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彭冬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