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史文静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多种腹式和腹腔镜、宫腔镜的微创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性生活是否有助于缓解痛经?

史文静:从我们的数据来看是性生活之后女性的痛经的发生率是有所下降的,大约下降在5%左右。那一个跟年龄有关系,一个可能跟她的神经精神因素以及个体的痛欲改变可能多少都会有些关系的。

家庭医生在线:痛经可以如何预防?

史文静:痛经的预防可以说是多方面的。你像我们原来说的如果只是轻度的痛经可能你只是从平时自己的生活节奏、生活规律、适度的运动、注意休息,以及饮食的一些调整、注意保暖等等这些方式可能就能缓解你的痛经。这样就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其实对于中到重度的最主要的一个预防就是在来月经一开始马上就吃上我们刚才说的消炎镇痛药这一类的药。因为它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释放,从而减缓子宫平滑肌收缩而起到有效的预防跟止痛的作用。另外还有一些其实效果最好的是口服避孕药,它的这种缓解疼痛的效果或者说对痛经的治疗效果可以达到90%。是高于我们刚才说的消炎镇痛药的80%的。口服避孕药对于有痛经同时又有避孕要求的妇女来说应用起来是非常的安全方便而有效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史文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