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文林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心胸外科

各类复杂胸廓畸形手术,专门治疗各种漏...

家庭医生在线:胸壁畸形还可能合并哪些疾病?

王文林主任:胸廓畸形作为胸壁外观的异常,一旦发生以后经常会合并一些其他的问题。经常见的就胸壁本身的这些问题,比如肺囊肿,肺部其他一些良性病变经常多见。举个例子比如扁平胸,扁平胸的患者是经常会出现肺大泡,这种肺大泡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会突然破掉,破了以后会形成自发性气胸。这种病人在一些瘦高个儿,然后青年人,人群里头非常多见的。还有其他的合并疾病,比如先天心脏病,很多漏斗胸的患者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先心病,先心病或者肺部疾病。一旦发生以后,治疗的时候就要同时一起做治疗,否则病人就会付出更多的代价。所以充分的认识胸廓畸形合并的一些疾病,对患者的治疗非常有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胸廓畸形不及时治疗可能产生哪些危害?

王文林主任:胸廓畸形它具体危害有两种,第一个外观上的危害,第二个是对胸腔脏器的压迫。外观因为患者自己的外表跟正常人不一样,这样受到周围陌生人或者同事、同学观念的影响,导致非常严重的心理问题。有些患者会有自闭症,有些会抑郁,甚至有更麻烦的心理问题,所以这些都是外表引起的危害。然后是生理方面的危害,主要是因为凹陷的胸壁压迫心脏和肺引起。那最常见的是漏斗胸对心脏的压迫,这个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出现心功能不全,或者呼吸功能不全,具体表现是胸闷、心慌,或者憋气等等情况。如果说年轻时候没有出现这些症状,可能大家会忽视它的存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些症状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那这个时候患者就会感觉到非常难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