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连臻强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乳腺病中心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乳腺增生?为什么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很高?

连臻强: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乳腺增生。那乳腺增生从学术的定义来说,它是指乳腺的上皮还有间质的增生,还有它的复旧不全所导致的非炎症还有非肿瘤方面的疾病。提到乳腺的患病率目前在医学界还是有很大的这么争议,为什么会存在争议?因为目前乳腺增生的诊断它是缺乏统一的标准,很多时候都是经过一些影像学的检查排除了乳腺的炎症,排除了乳腺的肿瘤这疾病,如果出现了乳腺增生的症状包括乳腺疼痛或者是乳腺的一些腺体出现增厚,就在临床上就诊断为乳腺的增生。那当然现在有很多的情况底下,如果是超声或者是钼靶它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很多的一些经营单位或者是一些医生他会打一个乳腺增生不一定是很准确的诊断。因此我个人认为是从目前乳腺增生的疾病诊断,由于它缺乏统一的诊断标准因此很难得到具体的这么患病率,而从医学来乳腺增生它更多的是乳腺方面的功能性的变化,跟一些生理的反应是相关的,因此从我个人角度我并不是把它看成是疾病。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连臻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