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连臻强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乳腺病中心

乳腺癌;乳腺炎症疾病;乳腺良性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发现得了乳腺癌还能继续怀孕吗?

连臻强: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妇女或者是很多的一些基层医生所关心到的问题,因为在传统上来如果是在妊娠期发现乳腺癌在既往的观点都是要终止妊娠,因为妊娠毕竟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但是近年来的一些文献还有一些很多的研究数据都显示,妊娠期得了乳腺癌你终止妊娠跟没有终止妊娠两组人群它的生存预后是没有任何的改变的。因此从理论上来妊娠期得了乳腺癌是可以继续怀孕,当然怀孕是伦理方面的问题,它必然在妇女或是患者充分了解到乳腺癌的综合治疗,还有对患者本人还有胎儿的影响充分了解到这方面的情况下再去做出这方面的决定。而目前应该医院大多数还是要在乳腺科的医生,肿瘤内科的医生还有彩超医生这样多学科的协作下对病人的病情充分的评估,告知病人如果继续治疗对她或对胎儿有什么影响最后再跟结合病人的意愿最终决定是否继续怀孕。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副主任医师 连臻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