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文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风湿免疫科

对各种疑难风湿免疫病的诊治,如重症或...

家庭医生在线:高尿酸没有痛风需要治疗吗?

黄文辉:这个问题是有争议的。有些人认为高尿酸血症的人只有10%左右发展成痛风,所以有些人认为高尿酸血症但是没有痛风的病人就不必要都要去治疗。但是最近有很多的证据表明高尿酸血症对其他的器官系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比如对心血管、肾脏、内分泌系统,可能会对糖尿病、高血脂都会有不利的影响。所以现在认为高尿酸血症还是要处理的。去年我们国家有一个多学科的一个共识。如果是尿酸达到540微摩尔每升那我们就是药物去降尿酸治疗。如果病人有心脑疾病的危险因素,比如冠心病、中风或者是有一些代谢综合征比如糖尿病、肥胖、高脂血症这些危险因素,那如果尿酸达到480微摩尔每升也需要降尿酸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容易得痛风?

黄文辉:其实痛风只有1%左右的病人是由于先天的代谢缺陷引起的。大部分的痛风的病人都跟肥胖、高脂血症、心血管病以及糖尿病这些因素有关。所以有心脑血管病以及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的人就比较容易得痛风。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继发性的痛风。就是由于肾脏疾病导致尿酸的代谢上,或者是一些血液病肿瘤的放化疗之后引起的尿酸高,这些病人也是容易得痛风。这个是有继发的因素。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 黄文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