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文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风湿免疫科

对各种疑难风湿免疫病的诊治,如重症或...

家庭医生在线:痛风有哪些治疗的办法?

黄文辉:痛风的治疗的方法首先我们就分痛风的急性期的治疗就刚才说的痛风的急性发作的时候我们要尽快的控制关节炎的症状。就是刚才说的用几个药物秋水仙碱、消炎止痛药还有激素尽快控制关节的炎症。关节急性期过去之后可能就进入到慢性反复发作期。这个时候我们为了减少痛风的复发,首先要控制好尿酸。要服用一些降尿酸的药物把尿酸控制下来。降尿酸的药物有抑制尿酸合成的药物比如嘌呤醇、非布司他,也有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比如苯溴马隆、丙磺舒可以把尿酸控制下来。但是在降尿酸的过程中有些病人也会由于血清里面尿酸水平的波动引起痛风复发的。所以有一些病人在降尿酸的过程中同时要用一些控制关节炎症的一些药物去预防它的复发。比如秋水仙碱或者是消炎止痛药。这些药我们都可以用小剂量来维持治疗,预防痛风关节炎的复发。预防的时间一般是3到6个月。如果是没有痛风石的病人用药就三个月左右,如果是有痛风石的病人预防用药相对时间要长一点,要达到六个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 黄文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