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文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风湿免疫科

对各种疑难风湿免疫病的诊治,如重症或...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痛风难以痊愈?

黄文辉:这个主要是病人对痛风的了解不够。这是一个观念的问题。痛风它是一个可以治愈的关节炎,因为它是高尿酸血症引起的,所以我们把尿酸控制好了那痛风就不会发作了。但是很多的病人没有意识到问题,就认为痛的时候来医院看医生打针或者吃药之后就好了。好的又很快,所以好了病人就就继续吃高嘌呤的、继续喝酒。他没有注意到尿酸的控制,尿酸还是高的。这样高尿酸就会沉积在关节里面,迟早又会引起痛风的发作。所以很多病人主要是没有意识到要控制尿酸。如果尿酸能够控制到我们所说的目标值之内,痛风是发作会大大的减少。有些人就是发作一次以后都不发作了就是由于尿酸他控制的很好。所以尿酸控制好,其实病是可以治愈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 黄文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