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家庭医生在线:排卵期出血正常吗?为什么会出现排卵期出血?

张秋实主任:排卵期出血是有一些女性朋友在排卵期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它主要是由于激素水平剧烈变化导致子宫内膜部分脱落或收缩脱落造成的出血。通常量不是很多,有的患者会伴随一些轻微的腹痛,但这些都是生理变化,一般的无需特殊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是排卵期出血还是其他妇科疾病引起的出血?

张秋实主任:排卵期出血大多发生在月经中期将近排卵的时间这段时间,它的特点是量比较少,还有它的持续时间会自动停止,也就是2到3天,但是如果出现了量比较多,时间比较长,这个时候就要到医院里头去看。量怎么叫多,要接近月经量或达到月经量的时候就要来医院看。另外如果伴随着剧烈的腹痛,大家要注意要排除妇科疾病。首先我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在月经中期出血一定要来到专门的专业医院来找专门的妇科医生来予以排除了其他疾病以后,才能可以考虑到排卵期出血,而不应该自己在家里头自行判断是否排卵期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排卵期出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张秋实主任:排卵期出血是一种在整个月经周期当中的特殊时期,在这段时间它可以少量的出血,通常情况下由于量比较少不伴有其他的症状,一般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的。

家庭医生在线:排卵期出血多久,什么程度才需要治疗?

张秋实主任:排卵期出血如果影响到了生活,比方排卵时间出血比较时间长,淋漓不净达到一周以上不干净的,这个时候要来医院。如果排卵期出血量比较多同时伴随腹痛的时候,一定要来医院找专门的医生来排除其他的疾病,才可以进行观察否则就要进行与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