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家庭医生在线:短效避孕药在什么时候服用比较好?

张秋实主任:避孕药正确服用方法通常要在月经开始的第三天,有的药品可以在第五天开始每天吃一次,整个在月经周期要吃连续吃三个月,一般我们说有一盒是21粒,有的一盒是28粒的,28粒的要求在月经的每一天都要吃,21粒的要求在月经第五天开始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准确或者有效的预防排卵期的出血。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在安全期身体保健应该注意些什么?

张秋实主任:女性的安全期要注意个人的饮食饮食习惯,防止吃一些刺激性的东西和防止吃些特别补的食物,这段时间由于激素水平变化比较低,这个时候如果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可能有的时候会引起出血或者是阴道炎症,甚至会出现一些月经后延的现象。如果有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有一种特殊情况叫黄体破裂,由于黄体在形成过程中,夫妻生活过程中会出现黄体激烈破裂,在妇科里会出现突发性的肚子痛,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就及时到医院就医。

家庭医生在线:黄体破裂一般情况下会有哪些症状?

张秋实主任:黄体破裂通常发生在我们说的排卵期后期,也是月经前的这段时间,也是我们所说的相对的安全期,这段时间由于排卵以后卵巢形成了黄体,黄体里头有一些血,如果形成破裂以后出现了大量的流血进入腹腔里头,会出现剧烈的腹痛,导致我们所说的叫做血性腹膜炎。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剧烈的腹痛以及下腹痛以,及后背、后腰等等这些明显的腹膜刺激症状,这个时候希望患者及时能来医院就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