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颐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妇科

妇科炎症(盆腔炎症,宫颈炎,输卵管阻...

家庭医生在线:黑眼圈和手脚冰凉有关系吗?

陈颐主任:一般来说眼眶黑有两种情况,最常见的是肾虚,当然也常见于血虚。那如果不论是肾虚,我们说肾是命门,肾阳是命门之火,命门之火不旺,让她的整个整体的机体的这种温煦功能就会下降,那这个时候她当然也容易手脚冰凉。对于血虚的病人,她的濡养失常她也容易手脚冰凉。

家庭医生在线:手脚冰凉多发于哪些女性的身上?

陈颐主任:阳虚的病人跟气血亏虚的病人。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也容易手脚冰凉吗?

陈颐主任:阳虚体质的我觉得还是会的,这是最常见的一个体质。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手脚冰凉的人容易患上癌症吗?

陈颐主任:这个说法我觉得是没有什么道理的。因为肿瘤的发生可能有很多种原因,至于你说这个手脚冰凉是不是一定就跟肿瘤划上等号,这句话还是不好说的。

家庭医生在线:手脚冰凉会影响生育吗?

陈颐主任:这个要看不同的体质。就主要是我觉得生育的健运,就在于你是否,是这样说的男精壮女经调,这是生育最基本的。那就是男跟女,那作为女性首先你要月经要调畅,你才能够正常地排卵,才能够怀孕。

家庭医生在线:手脚冰凉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

陈颐主任:应该说是这句话是反了。我觉得应该说是你的体质是湿,或者说你体内的某一个脏器功能的不足导致了手脚冰凉,而并不是说手脚冰凉而出现的疾病,手脚冰凉本来就是一种体质的外在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