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多大才需要治疗?

王天红:其实子宫肌瘤没有一种说法是要多大才需要治疗。我们的治疗是根据她的症状、年龄和生育要求,以及肌瘤的类型、大小、数目有没有恶变倾向做全面考虑的。没有症状的肌瘤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大概3到6个月随访一次可以。在2015年的加拿大的指南指出它不推荐因为担心子宫肌瘤导致妊娠并发症而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除非是因为子宫肌瘤相关并发症导致妊娠丢失。这句话怎么理解?如果曾经患者长了子宫肌瘤然后由于肌瘤导致她这次怀孕流产,那么肌瘤是要处理的。但是如果不是导致妊娠的丢失这个肌瘤它不建议去主动处理。这个是加拿大的指南,在国内到目前为止它是没有这方面相关子宫肌瘤的指南,但是我们国内的专业共识提出子宫肌瘤患者准备怀孕的时候如果肌瘤直径大于等于4公分是建议切除,所以目前的资料是这样子。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什么情况下需要全切子宫?

王天红:我们对于有手术指征的患者而且它不需要保留生育功能的或者可疑恶变的那是要做子宫的切除手术。全子宫切除手术如果一些年轻希望保留宫颈的患者,可以做子宫次全手术,就宫体切掉保留宫颈,但病人有个前提条件必须是宫颈癌的筛查是没有异常的你才能保留宫颈,要不然可能引起(子宫颈)残端癌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如果不治会有什么危害?会产生癌变吗?

王天红:子宫肌瘤一般来是个良性肿瘤,它发生恶变的概率很低,不超过0.5%。至于如果不处理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那很多其实有大部分病人她是不一定出现症状的,比如月经量的增多或者是有压迫症状,甚至有一些变性发生腹痛发热等等,这些时候就它影响你生活你可能才需要去处理它。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