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女性比较容易患子宫肌瘤?肥胖的病人会不会容易患子宫肌瘤?

王天红:目前子宫肌瘤发病原因是不清楚的,只是目前可能是跟高雌激素或者高孕激素水平是相关的,但是这种观点目前也是存在有争议的。哪些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肥胖的病人会不会容易患子宫肌瘤那我们就要了解它的形成,子宫肌瘤高危因素哪些?包括第一个年龄超过40岁;第二是初潮的年龄小,也是来月经时间比较早的女性;第三个是没有生育的就没有生育过孩子的女性;第四个是晚育就生得比较晚的女性;第五是肥胖;第六是pcos(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一种生殖系统内分泌疾病,它也会长期的雌激素的刺激,没有孕激素拮抗也是容易引起子宫肌瘤。接下来是激素的补充治疗的患者,这种病人她也会容易患子宫肌瘤;还有黑色人种。另外子宫肌瘤家族史的病人我们发现有44%-50%子宫肌瘤患者是存在染色体结构异常,也就说这种子宫肌瘤的患者她的女性的一级亲属她的发病率是明显增高。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患者是不是不能喝豆浆、豆腐这些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

王天红:其实这种法是不准确的。首先我们子宫肌瘤怎么发生了,那病人都不清楚的。然后对于食物所谓有植物雌激素会导致肌瘤生长其实是没有必然关系的我觉得。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王天红:因为我们知道肥胖是导致子宫肌瘤高危因素,所以我们饮食上一般来说避免暴饮暴食。对不对?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的不要长期高脂饮食,多补充维生素更健康的饮食还要避免使用含激素成分食物。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