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子宫内膜异位的患者难怀孕?

王天红:我们知道子宫内膜异位症它最常见的影响的地方是盆腔,会导致盆腔的一些严重的粘连,令到盆腔的微环境是改变了,这个时候它会影响精子、卵子的结合及其运送肯定是导致患者难怀孕了。第二个就可能导致免疫功能的异常,这个时候抗子宫内膜抗体会增加破坏子宫内膜正常代谢生理功能,这个时候也很难怀孕。第三是当卵巢上有子宫内膜异位病灶的时候会影响卵巢的功能。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她的排卵,就导致排卵障碍。这个时候也很难怀孕。最后就我刚才说的严重的盆腔粘连它会影响受精卵的运输,所以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患者会很难怀孕。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

王天红:因为目前来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它的病因是不明确的,是多因素起作用,所以它预防的作用是有限的。从哪几点来预防?第一个是防止经血逆流,有些病人是有先天性的生殖道畸形,比如那种阴道狭窄的、处女膜闭锁或者宫颈管有粘连的病人比如她来月经之后她就排不出来,然后可能这些血就慢慢存起来甚至有些就到流进盆腔,然后形成了内异症。这个时候我们要通过手术的方法帮她解决这些问题。第二是如果是有家族史的患者而且她也有避孕需求的时候,就可以建议选择药物避孕。因为药物避孕可以抑制排卵使子宫内膜萎缩。另外第三个是要防止医源性的异位内膜种植,要避免多次的宫腔手术操作,在月经前不要进行通液的手术,还有宫颈阴道的手术因你手术是有创面的,做完手术之后如果做完手术很快就来月经,月经里面的子宫内膜的碎片它就会在这些还没有愈合好的创面上面种植了,这个时候就会发生像这些阴道、宫颈这些地方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