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天红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诊治,子宫内膜...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王天红:目前来说子宫内膜异症发病原因是不明确的,现在多数的临床及实验室资料都支持异位种植学说,也就叫经血逆流学说。经期的时候经血因为有子宫内膜的碎片它就随着经血经过输卵管逆流到盆腔,然后就种植在像卵巢、盆腔腹膜这地方,它就在这地方开始生长。然后甚至可以波及侵犯到扩散到其他的地方,这个是目前来说大家最认同的一种学说。还有其他的体腔上皮化生、血管及淋巴转移学以及干细胞理论等等,还有免疫炎症反应相关基因的表达和调控异常,性激素表达异常这些可能都是跟子宫内膜异位的发病是有关的,最后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它表现出家族的聚集性也是一级亲属它的发病风险是升高7-10倍的。

家庭医生在线: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可能自愈吗?

王天红:其实子宫内膜异位症它是一种激素依赖性的疾病,当你卵巢功能受到抑制或者卵巢功能消退以后,理论上来病灶会萎缩吸收的,比如你在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的情况下,这个时候病灶就会萎缩吸收。人工绝经包括哪些?比如有些病人因为卵巢上的疾病可能做了卵巢的切除手术,或者有些是有经过放射性的治疗卵巢功能已经完全破坏掉,这种情况它卵巢就没有功能了。这个时候理论上来它病灶就会萎缩吸收,另外怀孕的时候其实对这种病来说也是一种治疗,当使用抑制卵巢功能的药的时候也能够达到抑制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其实也是可以自愈的。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 副主任医师 王天红)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