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帕金森的研究状况是怎样的?

岳振宇: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的名字叫岳振宇,我是在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做帕金森方面的研究,先是有学生、博士生、博士后。我们所关心的是分子细胞,还有动物模型方面的,对帕金森致病机理的研究。目前帕金森是没有治愈的手段,也是非常疑难复杂的疾病。目前帕金森研究,特别是在遗传,还有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出了不少的进步,这方面帕金森研究找到了很多致病的基因,还有治病的风险因子,对于研究提供了一些方便,至少可以从遗传这方面去解释。然后随着分子细胞水平上方研究,去解释一部分得了帕金森疾病。它的病因也可以给将来寻找药靶和靶标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特别是在某些激酶,一些跟帕金森疾病有关的激酶,活性上面有关系的,比如像raft2,这是非常重要的致病基因。对于激酶的活性抑制方面可以作为治愈的手段,将来会有非常大的进步,也可以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找到一些治愈一部分帕金森病人的这些药。因为这是非常复杂的疾病,每个帕金森病,它的病因都可能不一样,所以要做到精准医学,要从这不同的疾病基因方面着手,这才会达到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请您谈一谈关于您在遗传分子的学术研究?

岳振宇:大概的讲,我们的实验室做些基础,也加一些临床还有转化方面的研究,对帕金森疾病也是基于一些遗传方面的,发现一些基因,然后去分析它的功能,最终的目的是要找到药靶,然后对分子它的转化方面,找到它的一些干预的分子。

家庭医生在线:国际上对帕金森的医疗状况是怎样的?

岳振宇:国际上对帕金森的现在的医疗现状、帕金森治疗只有几种办法,药物方面的干预主要是对症状的缓解,像L-dopa,都特别是对运动这方面的缓解。因为帕金森病人最明显的特征是他有运动障碍,也像L-dopa这之类的药,它是对运动障碍方面有缓解作用,还有非常主要的办法是通过手术干预,是叫DBS,也是深脑刺激。这是需要做手术,然后要把脑袋打开,要放电极进去,比较干预的程度相对来说要比吃药多一点,而且它的费用也会比较高一点。但是对于帕金森病人,某些病人起到非常好的,是在症状方面有缓解的作用,就我刚才谈到这两点药物,还有是手术干预,但是这两种办法都没有办法彻底的治愈帕金森,过了一段时间以后,这些药物还有深脑刺激的办法,他都没有太明显的作用,所以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还是最后的药能够治愈帕金森疾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