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几率高?

陶恩祥教授: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这样说,虽然人的寿命,如果人长生不老,不能说长生不老,寿命一直延长下去,那可能几乎所有的人都患老年痴呆,但是在中老年人,这部分人,为什么有的人得了老年痴呆,有的人没有得?85岁1/3的人患老年痴呆但是2/3的人还是不患老年痴呆,那肯定有些人容易发生,或者比较早发生痴呆,这主要的原因目前来说基本上考虑跟这些因素有关:

第一个(是)血压、血糖、血脂,控制的程度,如果有糖尿病控制得不好的人,他患痴呆的风险会增加;如果血压长期控制不好,那患痴呆的风险也会增加,如果文化程度比较低,还有社会活动比较少,脑力活动比较少的人,也会比较早发生痴呆。

还有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严重不足的人,目前来说睡眠严重不足,那是痴呆单独、独立的危险因素,还有均衡的饮食,维生素的补充这些不足,营养不好,这可能也会容易患老年痴呆。

还有在家族当中,如果有痴呆的人比较多,他爷爷奶奶或者父亲,外公这些痴呆的人比较多,那他患痴呆的风险也会高。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