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痴呆分为哪些阶段?

陶恩祥教授:老年痴呆大体上分为初期第一阶段,中期第二阶段,然后第三阶段晚期。初期第一阶段,有的人1到3年,在这个时候他生活基本上可以自理的,他就是有些遗忘,但是他可以生活,甚至跟别人交往障碍不是很大,偶尔出现这种遗忘,还有计算稍微有点差,或者偶尔出现迷路,定向的差,这是在早期的1到3年

然后中期是两年到十年左右,这个时间就对生活有影响,这部分人,他就很难自己完全出去,然后完全地自己回家,这个就不放心,就经常他出去,可能迷路找不到人,或者买东西,很多时候都会买错,或者重复买,或者钱给错。还有他自己在烧水,做事的时候,这种事情,可能很多时候,甚至超过一半的时间,有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所以这些就生活的自理能力就受到严重的影响。

在晚期的这些病人,认知完全没有,完全失去自理,他就无法跟正常人进行交流沟通,对话什么都没有,所以晚期的这部分病人,可能有一两年,两三年那么一段时间,这部分病人可能很快衰竭,有可能威胁到生命。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