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帕金森患者如何治疗?

陶恩祥教授:得了帕金森病以后,首先大家要树立信念,要正确面对(疾病),得了(帕金森病)以后就去面对,还要积极治疗。有的人不愿意接受现实,所以他就推迟治疗,有的人看一些小报,或者非专业的网络的信息,有提示吃药会上瘾,吃药以后撤不下来,老想我推迟吃药,实际上这些都是不科学的。

而且目前来讲,国外国内最著名的治疗帕金森病的专家,大家都是非常一致的意见,就是一定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而且要规范治疗。治疗的主要方法,第一个方法还是药物,得了帕金森病,就一定要用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不会让病人几年以后就没有效,相反,通过药物治疗,只要规范的治疗,它可以延缓病情的发展,所以要接受药物治疗,而药物治疗当中,最重要的药是左旋多巴或者美多芭。

我们通常说的美多芭,这是首选的药物,其实这个药物只要控制在一定的量,不要无限度地加上去,就非常安全。我们通常用的美多芭的量,一般是一天一片半到两片,尽量不要超过两片,维持在量的范围内,可以维持几年,如果疗效减退,可以添加别的药物,像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像抗胆碱能的氨氮这一类的药物,把它添加上来共同地发挥治疗作用,这是首选的药物治疗。

第二个是康复锻炼,这些病人一定要经常活动,在早期做一些普通运动,然后逐渐做太极拳这些柔韧性的运动,在中晚期的时候,如果药物达不到很好的效果,或者维持的时间比较短,或者是由于药物在用的时候,它的副作用比较大,因为药物可能添加的种类比较多,副作用比较大,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就是我们通常说的DBS治疗,所以目前,这些是主要的治疗手段。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