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陶恩祥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痴呆、脑血管...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老年神经疾病会导致老年人发生运动障碍?

陶恩祥教授:我们通常说大的概念,就是通俗的概念,运动障碍是活动不能,活动困难,或者活动不太正常,我们都叫它运动障碍。这其中也可以把瘫痪(归为运动障碍),因为瘫痪病人活动不好,但是从医学角度,专业学角度来讲,瘫痪的病人,我们就把它叫运动不能,不把它作为运动障碍的术语,不把它归类到那里边去。

而运动障碍的这一组病人,往往是由于他不存在瘫痪,他的肌肉的力量是有的,但是他运动起来是困难的,像帕金森病人,他是有力,但是由于肌肉特别,紧张僵硬,所以他活动起来非常困难;有些病人有力,但是不协调,所以出现共济障碍,叫供给失调性运动障碍;还有的病人,他有力,但是他有些不自主地抽动乱动,像舞蹈一样的动作,这就是多动性的运动障碍。

所以我们从专业学的角度,把运动障碍分为少动型、多动型,还有包括供给障碍型的这几类,这其中它损害的这些疾病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是帕金森病,一个是舞蹈病,还有小脑性的疾病。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