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罗云峰主任医师:我们不说是高发人群,只是说是一种带有这种高风险因素的人群,就是我们所认为的是高发人群。实际上每个人带有不同的高风险的因素,比如说很早就来例假了,正常是13岁左右来例假,有些十岁、十一二岁就开始来例假了,这些人可能是患乳腺癌的机会会高一些,我们也把这种叫做高风险的因素。

第二种就是不育或者是高龄的时候才生育,这种情况下可能也是一种高风险的因素,还有长期处于辐射状态的环境,它也可以对乳腺有刺激的作用,它也是一种高风险因素。还有遗传因素,遗传基因的变化,这些都是乳腺癌的一些高风险的因素。还有我们雌性激素增高,比如说在使用雌性激素的患者,确实是一种高风险的因素,长期不知道吃的这种带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说像肝硬化的灭活,肝脏灭活,雌性激素的能力下降了,雌性激素相对增高。再一种就是精神压抑,长期的精神高负荷的工作,或者长期处于不良事件的影响下,精神处于长期压抑的情况下,导致了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还有内分泌紊乱,这些都是高风险的因素。肥胖也是,高脂性的肥胖也是乳腺癌的高风险因素的之一。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