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罗云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乳腺外科

从事普通外科的基础与临床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乳腺癌?

罗云峰主任医师:生活当中容易导致乳腺癌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说像熬夜,精神的压抑,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因为钻了牛角尖的时候走不出来,这种情况下长期处于抑郁,有解不开的结,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一些。还有一些肥胖的,高脂性肥胖的人群也相对容易患乳腺癌,比正常的人群会高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罗云峰主任医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一般绝大多数是以乳房摸到一个肿块,为首发的临床表现来找医生看病了。再一个就是在医院体格检查或者是筛查的时候,无意当中发现的肿瘤,这种情况下有两种情况,一般是通过B超一种情况来发现我们手摸不到的肿瘤。第二种就是通过钼靶X光来发现,一些乳房上存在一些异样的钙化,这种情况下虽然我们B超也看不到有肿瘤,但是异样的钙化也可以是乳腺癌存在的一种表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发现的肿瘤相对比较早一些。乳腺癌的早期一般没有太多的症状,也没有疼痛,主要是摸到肿块。作为患者本身来说,它是以摸到肿块发现的症状,其他都是可能在检查中无意发现的肿块。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