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小平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疼痛科

带状疱疹神经痛、肩周炎、膝骨关节炎、...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及博士生导师,王小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带状疱疹的相关问题。王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小孩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会怎么样?

王小平教授: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如果是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学龄前的这些小孩如果初次接触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一般绝大部分他会得水痘但是在成人的话一般是隐性感染因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是有一个嗜神经的特征所以像小孩如果他免疫力够强他有可能没有出现水痘或者在我们小时候得过水痘这个病毒就会潜伏在相应的神经节里面等到机体的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它又沿着神经向相应的皮节扩散,然后出现一串一串的疱疹,这就是带状疱疹了。

家庭医生在线水痘与带状疱疹的区别?

王小平教授:水痘和带状疱疹是由同一种病毒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两种病症一般在婴幼儿和学龄前的儿童初次接触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就会出现水痘水痘的特点一般躯干多四肢少,全身都是带状疱疹是由潜伏在体内神经节的病毒再激活然后出现沿着神经分布的成单侧带状排列的簇状水泡这个是很好区别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