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中药材可辅助治疗脑梗?患者在食用时需注意什么?

许浩游主治医师:我们平时用的比较多就是那种活血化瘀类的药物,那当然这些活血化瘀类的药物,如果用得太多,在我们看来,我们认为他可能会出现一个破血伤正的情况,那这个时候也就是说过犹不及。对这一类,就是根据病人,在医生的辨证指导之下适当选用,自己在家里还是避免过度地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在什么情况下容易复发,中医怎样护理可降低脑梗复发的概率?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的复发,一般就是跟我们这种高危因素有关。其实脑梗的复发,就是有第一次脑中风之后,它在三个月之内继发第二次中风的概率,是高很多的,那这些复发(因素)的话,我们刚刚提到了,对于脑卒中的可控的这些高危因素,进行一个强化管理,比如说对于血压,那我们对发生卒中之后,这个病人的血压,我们要更为密切地进行监控,然后把血压降到合理的一个水平,对于血糖,往往不单单是要监测一个空腹的血糖,餐后两小时的血糖,我们要进行监测,然后就这一系列进行一个控制,那中医对这种后期的康复方面,它的作用主要就是说包括对病人的这种肢体功能下降的一些训练,还有中医的一些身心的保健,这方面是有一些改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