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的最佳治疗时机是什么时候?

许浩游主治医师:一发现有小中风之后,我们就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一个规范的中风的筛查。这种没有说很细化的(时间),因为有的病人,他可能出现中风之后,虽然小中风,(但)他可能维持就出现这种症状,可能也就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后面他自己就好了,病人本身也不在意。

那我们一般认为,出现类似的症状之后,一定要尽快的,最好就是能立即的到医院进行就诊。那有的病人他可能出现症状之后,过了十来分钟症状消失了,比如说他出现一个手的没力,过了十几分钟之后,他的力气又恢复了,那他可能很不在意,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他也就没有继续就诊,等到过了几天之后,跟家里人描述这种情况,家人动员他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就诊,那这时候才来。

作为医生的角度来建议就是出现类似的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来进行治疗,我们要根据(和完善)一系列的检查,明确病人的血糖有没有问题,血脂有没有问题,血常规里头有没有问题,他的一些大动脉,他的一些心脏(病变)这些有没有病变,及早发现这些潜在的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就像是不定时炸弹一样,我们要明确他身体哪些部位,有这些隐患的存在,及时地进行排查。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小中风后,患者需注意什么?

许浩游主治医师:出现小中风之后,我个人认为,对出现小中风的患者,还是要立即就医,立即就医,到医院进行诊治。我们要对出现的这种中风进行一个甄别,然后要明确病人的一些高危的因素,看看存在哪些因素会导致他出现这种小中风,对这些因素进行控制,避免它演变成一个大中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