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浩游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脑病专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脱髓鞘病(多发性硬...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小中风?小中风是中风发生的前兆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小中风是中医的一个概念,那我们认为对这些脑梗塞的、这些脑卒中症状比较轻微的,或者是说它是一过性的出现的,那这些我们认为它是小中风。从学名上来说,比如说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我们可以认为它是脑中风。另外一个,比较轻微的小的血管或是穿支的一个小血管出现梗塞,局灶性功能的下降,症状很轻微的这些我们也是认为它是小中风。

那小中风的发生,如果频繁地发生小中风,那这是很明确的一个预警信号,提示一定要高度重视,(不然)他很容易会出现一个大的中风。中医有一句话是“眩晕为中风之渐。”对于有些老人家,他可能容易出现反反复复的头晕发作,头晕发作一下然后很快就好,过段时间又再重新发作,(但)如果在短时间之内,反复出现这种情况,那我们就要高度怀疑他会不会是一个中风的先兆,(这时)就要及时地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小中风?

许浩游主治医师:小中风跟大中风其实是一样的。它的症状跟我们的日常的表现都一样的,也就是说它损害到脑的哪一个功能区域,哪个功能区域支配的功能出现下降,他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症状包括刚刚提到的,口角的歪斜、面瘫,伸舌头有歪,讲话不流利,吞咽有困难,手脚麻木,手脚没力,手脚有沉重感,(头)有头晕这一类的这一系列的症状,都是属于一种(小中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