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蒲淼水

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综合治疗中心

肝胆胰胃肠外科常规及腹腔镜手术、腹...

家庭医生在线:胆囊炎术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蒲淼水主任医师: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一般我们用全麻,全麻手术了以后,麻醉清醒,大概完全清醒需要六个小时左右,完全清醒就可以下地活动,就可以喝点水,也可以喝点稀饭,第二天可以吃半流质食物,面或者说比较浓一点的菜粥肉粥,要稍微清淡一点。一般一个星期后,就能恢复到正常饮食,住院时间是1到3天,根据病人的情况,我们最短观察24小时就可以出院,国外做这个手术不需要住院,都在门诊做手术,做完手术以后,就在门诊留观,留观六个小时就行。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胆囊炎引起腹胀、厌食怎么办?

蒲淼水主任医师:这个也是消化道症状之一,长期的消化不好,因为胆囊炎可能对胃肠的运动,周围发生一些炎症,可能时间长会引起整个消化道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胆囊炎高发人群有哪些?

蒲淼水主任医师:胆囊炎高发人群,我们刚才讲到了喜欢吃高蛋白、高脂肪的人,经常不吃早餐的人,一般中青年比较多,40岁左右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