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海明

主任医师

广州市胸科医院 麻醉科

肺科手术麻醉管理,尤其是困难气道肺隔...

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点。慢阻肺气流受限常呈进行性加重,并伴有对有害颗粒或气体,主要是吸烟所致的肺部异常炎症反应。广州市胸科医院麻醉科温海明主任医师详细讲解慢阻肺病人气促气短这是什么原因?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慢阻肺病人气促气短这是什么原因?

慢阻肺病人啊,他气促气短,主要是三不够。首先呐就是他吸气,吸入到那个肺里面的气量不够大,她气不够的话呢,那么在供氧的时候,就少了 就来源少了吗,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的话呢,就是换气不够啊,因为这个空气,它进入到我们的肺泡里面的,他是要通过这个肺泡壁,进入到那个血管里面,然后血管里面那些二氧化碳出来,空气里面的氧气进去,如果他肺部有一些病变的话呢,交换的面积就少了,这样子的,交换气就不够了。

第三个方面呢,就是运载这个气体,到那个全身的气体到细胞里面,那个量不够了,你比如说,有一些贫血对不对,那个红细胞少了,或者心脏功能不太好,这时候呢,她运载的氧气呢,就会少了。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贫血的病人,她就是觉得动一动就不够气,那就是因为这个红细胞啊,他负责运载氧气比较少。那么即使他肺能够交换更多的氧气,没有那么多红细胞来运载,这些氧气到全身的细胞里面,因此,这个运气也不够。三个原因导致了这个气促、气喘,稍微活动一下他的氧气就不够。


主讲专家:温海明

广州市胸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现工作于麻醉手术室。现任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会血液保护学组成员,广东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行为与心身医学分会行为心脏病\双心学组组员,广州市医学会疼痛学科分会委员,广州市医学会血液保护分会常务委员。

长期在手术室从事麻醉工作,熟练掌握各种麻醉操作,擅长于胸腔手术的麻醉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