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龚彩霞

主任医师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科

肺癌、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病?

龚彩霞主任医师:它的发病原因就是暴露于有毒颗粒,和一些化学物质。第一条,就是不要抽烟,吸烟的病人要戒烟,对于戒烟来讲,我们有个口号,就是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戒烟,任何人都可以在戒烟中获益,这是第一个。另外一个就是,你也不要去吸二手烟,比如有一些环境,你去游戏场所、麻将厅,那些地方空气很不好,是被动吸烟,还有就是其它这些环境,粉尘大的地方、化学刺激强的地方,最好不要久留。还有就是预防感冒,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它也容易得慢性支气管炎,所以在感冒的季节里面,出去的时候要戴口罩,还有像北京的雾霾天,它pm2.5也对气道有刺激作用,可以戴口罩,还有就是打流感疫苗,减少感冒,这样都可以预防到慢性阻塞性肺病,当然还有就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在慢阻肺的预防和治疗里面,戒烟是非常重要的,刚才说到,慢阻肺的发病机理,就是暴露于有毒颗粒或者气体,香烟是非常主要的危险因素,所以戒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吸烟的朋友都能戒烟,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但是很多病人吸烟有瘾,很难戒,这其实也是一个病,那我们医院有一个戒烟门诊,可以科学地帮助病人如何戒烟。首先是病人的主观上,他自己要有戒烟的意识,当病人真的是尼古丁成瘾的时候,我们还有药物帮助他戒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