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中医内科

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和监护,心肺脑复苏...

家庭医生在线:重症中暑的症状有哪些?

李辉教授:重症中暑的症状在教科书里面是分为三类,包括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热痉挛其实是大量地出汗,导致肌肉在运动下会出现抽筋的情况,伴随有大量的出汗、心悸、口渴症状。热衰竭包括心悸,有些是无汗的,汗已经出完了,体温是很高的,甚至是出现一些乱说话、谵妄的症状。热射病主要是并发出现神志的改变,或者昏迷、抽搐这种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重症中暑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李辉教授:如果重症中暑的话,首先降体温是必须的,另外要保持病人呼吸道的通畅。在热痉挛的时候,需要的是补充一些水分,但是要注意一个误区,不能补充一些淡水,一定要含有盐的一个水分。因为出汗带走了大量的电解质,这也是导致热痉挛、肌肉抽搐的一个重要原因。热射病或者热衰竭,这个都需要去医院去做护理的,大众在家里面能做的事情就是要降温,通过冰敷、通过冷水,用各种方式让体温下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