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中医内科

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和监护,心肺脑复苏...

家庭医生在线:胸外按压的步骤是怎样的?

李辉教授:胸外按压,其实是一个普及的急救措施,应该是普通公民都需要去掌握的。那么按压的时候,首先不提倡一个人去施救,所以当发现有伤员的情况下,一旦认为病人没有神智甚至没有呼吸,应该先去呼救、叫人来帮忙、或者打120。因为一个人施救的话,对于病人抢救的成功率是减少的。所以首先要呼救,要更多的人或者更多的仪器,或者更加专业的人员来急救。第二点没有太多的禁忌症说不能做心肺复苏的,只要伤员符合没有神智、没有呼吸,就应该积极去做心脏按压。第一点:按压的定位,伤员的体位要一个平躺位,平躺在硬的平面;第二点:按压的部位对于成人来说,通常是选择两乳连线的中点,按压的时候一般按压频率是每分钟100到120次这个频率。当然100到120次是比较抽象的一个频率,因为可能大家都不知道100次跟120次的频率是多少?大家可能更清晰的是鼓的频率,比如10203,这个频率大概就是100到120次的频率。太快或太慢都对复苏是没什么好处的。第三点:深度要求,成年人是5到6厘米深,儿童大概是下降胸廓的一半,就按照这么深的一个水平。按压的时候,除了用力往下按,还要放松的时候,要胸廓完全的放松。当然电视剧上会有一边按压一边吹工口对口吹气,如果愿意做没问题,可以按30次给两次的人工呼吸。但是现在有些不太愿意做的,比如说这个人不知道有没有传染病,或者本身很难接受,口对口的话可以不做。但是建议大家坚持去做心脏按压,持续的去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