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不控制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马文君主任:其实最严重的后果就是骨折,大家就觉得骨折其实到了骨质疏松的时候,发生的骨折的时候,其实它会增加这种死亡的风险的。我们女性绝经期最常见的骨折就是髋骨骨折,髋骨骨折发生一年以后,它死亡率可以达到接近20%。所以我觉得像绝经后的这些妇女还是要预防这种骨质疏松,因为一骨折了之后,相对带来的这种并发症的增加,那你的生活质量就差了很多了。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马文君主任:其实绝经期的妇女预防骨质疏松,最主要的其实我们从营养的角度来讲,其实就是生活方式的干预,同时还要做一个,基本的这种膳食补充剂。这种补充都可以得到一些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已经出现的骨质疏松还能补回来吗?

马文君主任:说补回来可能不太严谨,但是骨质疏松是可防可治的。我们通过早期的这种预防的干预,让骨骼更加健康,它就会避免绝经后的骨质疏松。尤其是在女性围绝经期就应该开始注意了,所谓的围绝经期,那一般女性就从45岁开始就开始要刻意地注意一下这种钙的补充,经常晒太阳,像这些均衡的饮食、适当的运动,这些都会对改善骨质疏松会有帮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