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骨质疏松的女性如何饮食调节?

马文君主任:其实我们在饮食上预防绝经后的骨质疏松,最主要关键就是均衡饮食。均衡饮食里边的包括就是膳食结构的这种均衡,那么尤其强调的就是富含钙的这种食物,那么同时也要注意像富含钾的食物、富含镁的食物,对预防骨质疏松也有一定的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骨质疏松要重点补充钙吗?

马文君主任:绝经后的妇女,我们觉得更应该补充钙。因为大家都知道钙是骨骼的最基本的营养物质,那么只有摄入丰富的钙质,我们的骨骼才会更健康。那么像一些富含钙的食物,我们觉得在均衡饮食里边更应该有所侧重,这样在合理营养的基础上增加钙质的摄入,对预防跟防治这种绝经后的骨质疏松会有一定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妇女一天需要多少钙量才合适?

马文君主任: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绝经后的妇女钙的摄入量,一般是每天就是1000毫克,那么我们平时基本上中国的膳食调查,我们国家的膳食摄入钙一般就是说300到500毫克左右,如果你饮食里边的钙摄入不足,那么你就可以通过就是钙剂这种补充的途径进行补充。

家庭医生在线:含有丰富钙质的食物有哪些?

马文君主任:平时我们说钙的补充最主要的就是食物的补充,富含钙的食物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奶制品,像其次就是豆制品,那么还有一些蔬菜类里边含有一些钙。还有一些像芝麻酱、虾皮里边,它也还含有一些钙。但是我们平时用量就比较少一些。那么我们还是推崇从奶、奶制品里边补充钙的摄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