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绝经后妇女吃钙片补钙好不好?

马文君主任:我们强调绝经后的妇女,补钙最主要的就是食补。因为食补经过肠道,它是最好消化跟吸收的。那么一天的膳食里边,通过各种富含钙的食物的,比如说像奶、奶制品、豆类,那么还有一些蔬菜类的,它们里边的含有钙。一般均衡的膳食可以达到500毫克。那么如果你摄入的膳食里边的钙,如果做不到的话,那我们就建议通过这种膳食补充剂的补充。

家庭医生在线:钙片应该怎么吃?

马文君主任:吃钙片一定要看一下它的钙的含量,那么还有安全性跟有效性。也要稍微注意要多喝水,一般我们也建议就是饭后吃或者睡前吃。还要和维生素D一起补充的就最好的了。

家庭医生在线:光补钙不补充维D等于没补吗?

马文君主任:钙跟D是一对好兄弟,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在肠道的吸收。补充钙的时候如果有维生素D的话,一般可以发挥协同作用,让钙吸收得就更好。所以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钙剂,它都已经含有维生素D的。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补钙同时也补维生素D?

马文君主任:平时我们在膳食里边富含钙的膳食,比如说像奶、奶类制品、豆类、豆类制品,还有一些蔬菜,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主要是在动物肝脏、蛋黄还有脂肪比较多的鱼,比如说虹鳟鱼、大马哈鱼。但是这些食物里边含的维生素D的量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提倡要经常晒一下太阳,因为绝经期的这种骨质疏松的预防与维生素D的很大的关系。就是说不要觉得日光会造成皮肤晒黑,还是希望在背阴的楼底下或者房檐底下,可以每天晒上20分钟左右的太阳,这样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合成,也会促进钙的吸收,这对女性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大的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