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秦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从事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临床、教学、...

针灸以针刺艾灸防治疾病的方法。针法是用金属制成的针,刺入人体一定的穴位,运用手法,以调整营卫气血;灸法是用艾绒搓成艾条或艾炷,点燃以温灼穴位的皮肤表面,达到温通经脉、调和气血的目的。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秦敏(专家预约)(专家预约)教授详细讲解为什么针灸时扎在皮肤上不会觉得痛?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为什么针灸时扎在皮肤上不会觉得痛?

因为我们古人我们挑的穴位,他是有讲究的,一个是经络的汇集处也是肌肉的结合部,所以呢有时候你这个穴位扎上去。大部分我们是选穴位,而且古人在研究穴位的时候,我们走经络时候也可能会有效地避开,一些比较敏感点或者是疼痛点。而且我们基本上是走缝隙啊,都不是渣的骨头骨膜上,都是走针灸的穴位都小凹陷。什么叫穴位?穴就是洞穴的穴,都讲肌肉跟肌肉的结合部,或者是几块凹陷处这个地方呢,相对空间空隙比较大那你才进得了针那相对就不会那么痛。


主讲专家:秦敏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三病区主任、教授、主任中医师、硕士生导师,中西医结合脑病学会常委,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理事,广州市首批中医优秀临床人才,师承广东省名老中医张家维教授。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师承广东省名老中医卢桂梅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首席专家。

1988 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从事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 30 年;独创快速无痛进针针灸手法“秦氏飞针术”,及秦氏整体针法之“秦氏头皮针”、“秦氏腹针”,“秦氏太阳夹督围刺针”系列针法。

擅长中药及针灸结合治疗脑病、小儿脑瘫、顽固性失眠等各种其难杂症,并精通养生八段锦、吴氏太极拳,在传统中医养生保健、亚健康疾病预防等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及方法。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