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亢是怎么引起的?该如何治疗?这是很多患者很想了解的问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是怎么引起的?

沈洁副院长:甲亢是跟我们的遗传背景有关系,同时也跟我们精神压力过大有关系,所以我们经常见到在一些,精神压力比较大的工作,比如出纳、毕业班老师等,或者有些精神突然打击,年轻人失恋,或者家庭突然失去亲人,在这种剧烈的精神打击下,就可能出现甲亢,所以甲亢实际上也叫甲状腺功能亢进,是由于我们T3T4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的,带来全身高代谢症群。比如精神的一些打击,这些都有可能,其实因素现在都不是特别清楚,现在究竟什么因素,它不像感冒,某个病毒引起,或者感染某个病毒引起,但它最关键,还是自身免疫性疾病。这个说起来比较专业,就是因为我们自身体内蛋白质,不认识这个甲状腺以后,攻击它以后,协调混乱以后,出现它拼命增长,识别错误就拼命生产甲状腺T3T4。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怎么治疗?

沈洁副院长:甲亢还是刚才讲的,三种治疗办法,药物治疗,一个是手术治疗,还有同位素放射性碘131治疗,药物治疗是基础,药物治疗好了以后,才能考虑手术和同位素治疗。那么我们一般来讲,对于一个新诊断的甲亢患者,我们给他的建议是治疗,两年的,大概一年半到两年,整个完整周期的药物治疗,如果失败了,复发了,那么我们考虑手术和同位素治疗,手术跟同位素治疗,跟药物治疗最大区别,是通过破坏甲状腺,比如说手术,把多余的甲状腺切掉,或者放射治疗,把多余甲状腺放射掉,来达到治疗目的的,所以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治疗,它是通过机械的手段,把甲状腺去除一部分,达到治疗目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