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亢,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听说过。那么到底甲亢是什么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的危害有哪些?

沈洁副院长:甲亢的危害,就是因为甲亢的,过度的消耗,就是高代谢症群以后,可能对人体的损伤,那么它极度最危险的,我们叫甲亢危象,我们也成为甲状腺风暴,这是由于各种各样原因,在甲亢没有控制的时候,比如它遇到打击,遇到外伤、手术、感染,一个应激的状态,然后T3T4从甲状腺大量释放,入血以后,出现的人体的血里面甲状腺迅速增加,而体内不能耐受的一个状态,就出现了极度的衰竭,甲亢危象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死亡,所以早期发现甲亢危象,是非常必要,也意味着,甲亢要积极控制。如果我们没有控制的时候,要观察两个治标,一个指标是心率,一个指标是提问。如果心率超过了120次以上,体温超过38.5℃以上,这是强烈的信号,可能这个病人会出现甲亢危象,一定要专科医生及时处理抢救,救治才有可能转危为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