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在治疗子宫肌瘤的过程中,不少患者会发现子宫肌瘤病情容易反复,那么当使用聚焦超声刀治疗子宫肌瘤的时候,术后还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吗?聚焦超声刀治疗子宫肌瘤又会不会影响怀孕呢?为了解答女性的相关疑问,家庭医生编辑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

家庭医生在线:聚焦超声刀治疗子宫肌瘤以后会不会复发?

张秋实主任:超声聚焦治疗以后,这个子宫肌瘤往往它会萎缩变小,但是它并不会使子宫肌瘤完全消失,也不像变魔术似的完全消失。它可以使原来的子宫肌瘤固化、凝固、坏死、变小,但是经过若干年以后,这个残留的子宫肌瘤往往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增大,还会再有所增大的。那么对于其他的子宫肌瘤,没有经过治疗的子宫肌瘤,它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还是会按照原来的,它的子宫肌瘤自己生长规律继续生长。

家庭医生在线:聚焦超声刀治疗子宫肌瘤术后多久能够怀孕?

张秋实主任:超声聚焦治疗是一种无创治疗,它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妇女是比较适用的,因为它做完超声聚焦治疗以后子宫肌瘤会变小,这样就给我们生育创造了一个时间窗口。这样的患者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或者是利用这个时间窗口来进行怀孕。往往做完超声聚焦多长时间怀孕为好?我们通常认为是半年左右,就可以进行怀孕了,那么这些人怀孕,往往会得到一些满意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