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亢属于极为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但由于无明显的不适,人们往往很难辨别自己是否患了甲亢。那么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甲亢呢?甲亢是可以治愈的吗?如果被确诊甲亢,患者该如何进行护理呢?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的症状有哪些?

沈洁副院长:甲亢症状就高代谢症群,包括怕热、多汗、心悸,手抖、体重下降,容易饥饿,吃得多拉得多,原来有一个体育老师,出现甲亢以后,他跟我说经常吃什么拉什么,就说明高代谢以后,肠道蠕动特别快,几乎不吸收就排出去了,那么再加上燃烧,所以人消瘦得很厉害。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能治愈吗?

沈洁副院长:可以治愈,药物治疗大概有一半治愈,有一半复发。复发以后,我们再给予他治疗以后,他有一半治愈。这里要提到,最大的问题,还是他的自身抗体,我们叫TRAB,在很多地方,其实我这边有很多外地转过来的病人,就发现TRAB的检查,很多是没有做的,我们说要明确甲亢,是不是甲亢的时候,一定要查TRAB,TRAB阳性,我们才认为他是甲亢,否则他可能就是一个,甲状腺毒症,是由于甲状腺炎引起的,所以我们单纯查T3T4,甲状腺水平高,是不能说他是甲亢的,必须有抗体的证据,有一些是甲状腺炎,他因为T3T4破坏到血里面以后,使得甲状腺激素水平高的,但是医生就误把它当甲亢来治,这是不太合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