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郝世辉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内分泌疾病、子宫内...

家庭医生在线:阴道炎初期能否使用一些妇女洗液进行调理?

郝世辉主任:其实一些洗剂外洗是可以的。如果刚开始只是觉得外阴有点不太舒服,外洗预防一下,是可以用的,但是最好不要清洗阴道内部,因为阴道内部本身有自净功能,有时候刚开始有点不舒服,只要你保持作息规律,正常饮食、适当休息,有时候抵抗力好,可能通过阴道的自净作用,轻微炎症消灭于无形了,但是如果匆匆忙忙自己不清楚就洗了阴道的话,可能正常的菌群一起冲掉了。把自己正常的细菌都冲掉,这种异常的细菌就会增值,就会导致你的细菌异常增生。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哪些注意事项能够预防阴道炎?

郝世辉主任:防病这方面老生常谈,大家都说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加自身免疫力,其实这是一个很空泛的命题,你说怎么样去增强自身抵抗力。其实从专家角度来讲,都还是强调一点,作息时间要规律,不要熬夜,还有就是避免吸烟,吸烟除了常见的肺癌之外,其实对于妇科很多疾病,其实都跟吸烟有关。就说吸烟的女性,她的卵巢癌发生也是比正常的女性高一些,再就是吸烟的女性也导致一些生育上问题。总的来说,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有一个良好的一个作息时间表。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郝世辉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