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薛平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肝胆外科

肝胆外科疑难病的诊治,肝癌、胆管癌、...

家庭医生在线:一旦得了胆结石以后,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吗?

薛平教授:得了胆结石的病人,是比较要高度重视注意的病人,尤其你不能再吃油腻的东西,吃肥腻东西,非常要注意。不能吃高脂肪的东西,会加重(病情)。尤其油腻、甚至以后聚餐大吃大喝,每一餐饭吃得太多,对胆囊都有危害。因为你的进食,每一餐的进食都会刺激胆囊,引起收缩、胆囊的收缩。哪一天就会把石头泵到胆管里面去,只要胆囊结石通过你的胆囊收缩,移动到胆管里面去,你就会出现刚刚所说的,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就马上发作,就会带来危急状态,危急重症这个状态的出现。

所以对于一些病人来说,就算这石头不移到胆管里面,因为你的反复收缩,那个石头摩擦这个胆囊,这个胆囊炎症就会很快加重,最后慢慢也会造成你的胆囊癌变。所以得了结石的病人的话,在饮食上是非常痛苦的,一点油腻都不能进食。所以说得了胆结石的病人,你的不注意反而也会影响到你的消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