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薛平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肝胆外科

肝胆外科疑难病的诊治,肝癌、胆管癌、...

家庭医生在线:做了胆囊切除之后,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薛平教授:首先要说胆囊的功能,胆囊是在我们的胆管旁边,伸出来的一个梨形状的囊性器官。胆囊的功能主要是保存和储存,胆汁的功能,它的作用是我们正常没有进食的时候,保持胆囊的(胆汁浓度),和我们进食以后调节胆囊的胆汁,进入消化道的浓度跟时间。它是调节胆汁的浓度,就是吃东西多的时候需要更多的胆汁,胆囊就会收缩,输出更多的胆汁增加消化功能。在我们不太需要的时候,胆汁会储存在胆囊里面,它是起着这样一个储存、浓缩胆汁的作用。

我们切除胆囊以后,我们还有个肝内胆管的存在,这样的话胆管通过正常肝内的轻微扩张,能完全代替胆囊的浓缩和收缩的功能。这样的情况下它就可以一样通过肝脏、胆管的代偿能力,可以把胆囊的功能移到胆管里面去。所以正常的胆囊切除对身体的消化功能,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对一些已经胆囊发炎、反复发炎、胆囊功能已经丢失了,已经失去的病人,还促进了消化功能,提高了病人的消化功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