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谐捷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感染一科

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急性传染病的临床...

艾滋病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很多人谈“艾”色变,但实际上艾滋病完全能够有效预防,平时正常生活接触也并不会传染艾滋。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特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感染病中心感染一科主任医师陈谐捷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艾滋病的症状、预防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得艾滋病一般能活几年?

陈谐捷教授:这个问题,你要看他是否接受治疗。刚才讲了一点就是,艾滋病分几个期,急性感染、潜伏、艾滋病前期,到发病期时候,这个时间,假如你不经过治疗,大概两年到八年,两年会发病,经常在半年到两年,病人就会死亡,但这个时间,从不同的途径里面,他的时间又不一样。最近有一项研究,在我们国内做研究,在省研做研究,在同性恋人群,检测500例的,同性恋感染HIV的这类人群,他从感染到发病时间,大概760多天,相当于两年多一点,比我刚才讲的时间,最短从急性感染期,到发病期时间,就大概两年多一点。我们最近做很多研究,就是表明,同性恋人群里面,他这个时间会短,就是从急性感染,到发病,时间会短,那就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

究竟能存活多少年,这病人是否接受抗病毒治疗,是否到定点单位里面,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这面又是另外一个问题。假如说你能接受抗病毒治疗,那这个存活时间会非常长,比如说你在治疗时候,你的免疫功能比较好,比如说我们判断他的免疫功能,有CD4这个指标,假如说这CD4在150以上,在非洲做的研究,在150以上的话,治疗是比较好的,也不算很好,就是中上水平的好,那就是他可以活47年,但是CD4少于150时候的话,那这个时间就会缩短,大概就15-17年,非洲做的研究,非洲做的条件要比我们中国条件要差,那我们中国现在比非洲进步很多,已经差不多接近欧美国家水平,那这个时间,英国做了研究,可以活到,平均水平在,治疗时CD4在300之后,男女都可以活到80多岁以上。所以说治疗与否,和这个时间的长短,有很大的关系,治疗以后的话,抗病毒治疗以后的话,能获得像正常人一样的寿命的话,从我们中国人看,接受抗病毒治疗以后,就能获得正常人的寿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