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谐捷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感染一科

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急性传染病的临床...

艾滋病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很多人谈“艾”色变,但实际上艾滋病完全能够有效预防,平时正常生活接触也并不会传染艾滋。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特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感染病中心感染一科主任医师陈谐捷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艾滋病的症状、预防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蚊虫叮咬、现金、泡温泉,这些会传染艾滋病吗?

陈谐捷教授:蚊虫叮咬,还有泡温泉,这个一般平常的生活方式,都不会传播的,蚊子叮咬,因为蚊子叮咬一个特点就是,蚊子要叮咬一个人,叮咬时候就把唾液吐出来,才吸收血液里面,那这个唾液里面是没有含有艾滋病病毒,所以蚊虫叮咬是不会的。第二点的话,就是泡温泉,你的皮肤好,这个途径是不会传染,泡温泉也不会传染。因为钞票在外界含有一些细菌,含有一些真菌而已,HIV病毒在外界,生存的条件是非常差,就是一般干燥的环境,时间长病毒是没有办法存活,所以钞票是不会传播HIV病毒,包括坐公交车,里面扶手也不会传染HIV病毒。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