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谐捷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感染一科

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急性传染病的临床...

艾滋病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很多人谈“艾”色变,但实际上艾滋病完全能够有效预防,平时正常生活接触也并不会传染艾滋。在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特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感染病中心感染一科主任医师陈谐捷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艾滋病的症状、预防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陈谐捷教授:艾滋病早期症状,通常说,因为艾滋病的分期里面有分四个期,有过一个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还有一个艾滋病前期,还有发病期,在不同的时期,里面有不同的一些表现。急性感染期,就像病毒感染一样,比如出现皮疹、发烧,而且这发烧就像感冒一样,发烧时间会比较短,自然退烧,出现皮疹就是出现斑丘疹,但我们也见过一些潜伏期,急性感染期比较重的症状,比如出现中枢感染症状,比如出现脑膜炎的表现,它又并不是脑膜炎的表现,而潜伏期和艾滋病前期,基本上没有什么症状,就是淋巴结肿大,基本上正常一样。到了艾滋病期,症状比较多,比如消瘦,发烧是最常见的,还有一些咳嗽、干咳、气喘,腹泻等等,还有一些病人出皮疹,到晚期出现一些顽固性皮疹,就是效果并不好的一些皮疹。

家庭医生在线:艾滋病有哪些发展阶段?

陈谐捷教授:艾滋病发病阶段,从它整个发展经过来看,分四期,第一个是急性感染期,第二个是潜伏期,第三个是艾滋病前期,第四个叫艾滋病期,这四个时期,但每个期的时间,会不一样。比如说急性感染期,就是大概两周到六周左右,艾滋病潜伏期和艾滋病前期的时间,大概不同的途径里面,这个时间会有长和短,一般来说,通过性途径传播,通常就两年到八年,就是从感染以后到发病时间,大概两年到八年左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